VíaLáctea

咕咕

【锤基】薄暮之际 Vesper

锤基AU
含贾尼
模特锤 X 独立撰稿人基
管家贾 X 花花公子Tony
OOC都是我的锅
------------------------------------------------
(一)
星期五下午两点三十二分,L'air Du Soir Café。

Loki找了个靠窗的两人座,点了杯冰摩卡。他把及肩的黑发用发圈简单的扎起来,打开了面前的电脑。

时间回溯到半个月前,和Tony的一次聚餐。

“你要让我介绍模特?还一定要男的?”Tony挑眉,端起面前的酒杯。“你真是难住我了,斑比。”Loki不禁嗤笑一声,“还有事能难住你啊。”“No...”Tony摇了摇手指,“这可不是求人办事的态度,宝贝。”

一个星期后。Loki收到了一封邮件,来自Tony Stark。附件里有模特的照片和资料。Loki点击打开,一个英俊的男人,留着半长的金发,大海一般深邃的眼睛。真的就如他的名字一样,北欧神话中的神祇,能召唤万钧雷霆的神父长子。

事实上,Thor进入模特这一行业,起因只是和朋友们的一个赌局。所以当他收到Stark集团寄来的面试通知书时,Thor真切的体会到什么是哭笑不得。

但他向来是个热衷于挑战的人,在面试成功后Thor便努力适应起了这个新鲜的事业。凭借着英俊的样貌和希腊雕塑般的好身材,他的模特事业还算是蒸蒸日上。

这个星期天,他突然收到一封来自Tony Stark的私人信件。这可不是什么好兆头,抱着认命加班的心态,他点开了邮件。但事情却有点出乎意料。

直到他衣冠楚楚的站在咖啡馆门口时,Thor依旧没弄明白他到底要做什么。虽然邮件中明明白白的写着他只需提供一些模特行业的信息以及他对这个行业的感受。但这里存在着一个很大的变量,那就是Thor是Loki的粉丝,或者说,他是他的书迷。

Thor有点捉摸不定,自己一口答应老板的到底是为了见偶像,还是真的一本正经过来给这个认真的作者提供他所需要的信息。

无论真相如何,此时此刻他已经站在这里,并且透过窗户看见了Loki。老天,他长得可真好看,Thor不由冒出这样的想法。他晃了晃神,走进去和Loki打了个招呼。

现在是星期五下午两点五十八分,在约定时间的前两分钟,Loki见到了Thor Odinson,由Tony推荐的据说是他们公司最帅的男模特,没有之一。真人比照片看上去还要英俊,Loki不动声色的想着。金发男人热情地和他打了个招呼,并简单的自我介绍了一下,出于良好的家教,Loki回复了一个礼貌的微笑,同时也向对面的模特先生介绍了一下自己,语气礼貌但流露着疏离感。

意想不到的是,这位英俊的金发男人打断了他,带着些许激动,“Laufeyson先生,我认识你,我是你的书迷。“说完,Thor才后知后觉,他连忙为自己刚刚打断偶像的话这一鲁莽行为表达歉意。Loki愣了愣,旋即又挂上了那副矜持的微笑,“那可真是缘分啊,Odinson先生。我相信我们以后的合作会很愉快。”

果然,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他们探讨成果显著。大约六点左右,天色已有些许暗淡,远处的天还翻腾起绚丽的晚霞。“那就再见了,Laufeyson先生。”Thor起身和Loki握了握手,“如果还有问题,你可以随时联系我。”

回到家,Loki洗完澡后便躺在沙发上整理资料,没想到Thor看着大大咧咧,思路倒挺清楚,Loki翻看着电脑,嘴角无意的上扬,勾出一个浅笑。

有点意思。

他放下电脑,撩了撩半干的头发,右手食指无意识的在桌上点着,开始构思起他的新作。不料,突如其来的铃声打断了他汹涌的思绪。

Loki在脑海中飞速的诅咒了打电话的人并决定故意不接,可电话另一端的人很有耐心,一遍接一遍,坚持不懈地骚扰着Loki。好吧好吧,我投降,Loki烦躁的啧了一声,伸出长手捞起那个响个不停的罪恶之源。

Tony Stark,Loki翻了个超大的白眼,可转念想到今天还是Tony帮的忙,无奈的点击了接听。“我先说明,你要是没有特别重要的事情,我明天一定把你的鞋垫全扔了。”Loki恶狠狠的威胁着好友,Tony居然无视了Loki对他身高的歧视,他听上去忧心忡忡,“Loki,我觉得Jarvis知道了。”


PS:咖啡店名字瞎起的(/ω\)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