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íaLáctea

咕咕

【关周】假期

大关周
解压摸鱼篇
好爱他们啊
OOC ⁎⁍̴̛ᴗ⁍̴̛⁎
——————————————————————
周巡叼着烟倚在校门口的树边,几缕刘海脱离了发胶的桎梏,随意的垂在墨镜上。加上他万年不变的皮夹克,渲染出一种放荡不羁的气质,吸引了不少过往的女学生。他时不时掏出手机看看时间,一副等人的姿态。

“啧,老关那家伙,怕是又被女学生给围住了。”话音刚落,余光里便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老关你出来了呀,哈哈,刚还说着你呢。”周巡转头把快燃尽的烟掐了,抖了抖衣服上的烟灰。“你弟说去他家吃饭,你说这便宜我能不占嘛,这刚好我也下班了,就顺道过来接下你。”他拍了拍关宏峰的肩膀,和他一起往停车场走去。

刚进门,便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向周巡飞奔过来,精准而巧妙的错过了亲大伯关宏峰,“周叔叔,我好想你哦!”说完还撒娇要抱抱,在她周叔叔脸颊上吧唧两口才心满意足。一边厨房里,家庭煮夫关宏宇正忙得热火朝天。抬头冲着外面喊了句看好他的宝贝女儿,便又一头扎进他的做饭事业中。


周巡也是很久没见到这只小团子了,一手抱着关饕餮一手伸过去戳她软乎乎的小脸蛋。还没来得及上下其手,好好逗关饕餮一把,周巡便被手持擀面杖的高法医赶到厨房打起了下手。剩下关宏峰和关饕餮坐在沙发上互相大眼瞪小眼。看着侄女风雨欲来的表情,是真的不待见他啊,关宏峰想。

周巡虽然不擅长做菜,但手脚利索。不一会,桌上就摆满了香喷喷的家常菜。开动前关宏宇还特地来了一段自卖自夸,最后却在媳妇如手术刀般犀利的眼神中默默的噤了声。

“不得不说,你老公做菜还真有两把刷子。”周巡吃饱喝足,躺在沙发上嘬着牙花,还不忘向“一家之主”高亚楠提出对关宏宇的褒奖,十分有做客人的觉悟。另一边,关宏峰主动提出自己洗碗,把凑过来想帮忙的关宏宇赶到了客厅。

关宏宇犟不过他哥,也就随他去了。大爷似的往沙发上一倒,顺手从茶几上抓了把瓜子,和周巡天南地北的唠嗑。没聊多久,关宏宇突然回头,眼巴巴地看着高亚楠,“诶媳妇你看,这最近天气不错啊,小草青青,微风飘飘的,要不咱带着闺女出去踏踏青,感受感受春的气息?刚好我哥他们也放假。”高亚楠挑着眉听完,还没来得及开口,自家闺女已经兴致冲冲高举着手说好,末了还一把拉过身边的周巡,“我要周叔叔也陪我去!”周巡猝不及防。

“行啊,那也叫上你哥,明天一起去。”高亚楠看看女儿又看看老公,笑了。在厨房认真洗碗的关宏峰不知何时走了出来,抱着臂倚在门口,温柔的目光看似无意的落在正陪着饕餮做游戏的周巡身上。

第二天周巡特意起了个大早,去楼下早摊铺买了两个加香肠的蛋饼,一路拉风开到关宏峰楼下。“老关,下楼,给你买了吃的,就要凉了快点快点。”这一通电话效果极佳,五分钟后,关宏峰就出现在楼道口。头发依旧用发胶向上固定住,一丝不苟的,看来起的也挺早。

由于出发的早,路上并不十分堵。所以当他们一干人回合在目的地市郊的湖滨公园的时候,时针才刚刚指到八。关饕餮今天特意穿了小花裙子,戴了个鹅黄色的渔夫帽,颇有几分春天的气息。

高亚楠和周巡在草地上搭帐篷,关家兄弟俩正研究如何搭烧烤架。小公主关饕餮坐在毯子上,专心致志地解决她的棒棒糖。

短暂而愉快的一天,回程时周巡想着。工作原因,他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放松过了。也已经很久没有和关宏峰这样互相坦诚的处在一块了。一旁的关宏峰也深有同感,大大小小奇奇怪怪的案子几乎把他们对生活的热情消磨殆尽。他已经很久没看过周巡的笑容了。这个男人把一切情绪都藏在面具后面,所有苦痛都自己默默的扛。关宏峰不想再看到他这样,他想陪他一起。

看到喜欢的人笑是一种幸福,周巡,你愿意给我这个幸福吗?

乐意之至。

评论(4)

热度(45)